「歡迎光臨。」

 

上了一週緊湊的課程,每逢週六假日時,斗俊在足球的練習結束後,會獨自一個人搭著電車到市內的某間唱片行內,隨意的拿起耳機,各式各樣的音樂都喜歡聽聽看。

 

閒暇的午後,一個人,感受著音樂的洗禮。

 

偶爾聽到不錯的旋律,也會購買下整張專輯回家仔細聆聽。

 

今天也不知道怎麼的,斗俊也在往常的時間到了唱片行,但今天店內的人潮卻特別多,斗俊看了看排隊的人潮,一個個少女們手上都拿著一樣的CD封面。

 

斗俊才想起剛踏入店內時,旁邊似乎有個立形看板…大概是哪個明星來辦簽名會吧?

 

雖是頗大的店內空間,此時卻也因為人潮,不時的尖叫聲、興奮的對話聲充斥著,斗俊想還是隔天再來吧,反正這東西他也不急,再加上這麼吵的環境他也無法安靜的聽著音樂。

 

斗俊一個旋身,再次穿越過重重的人群,好不容易才離開了人滿為患的唱片行內,一走出接觸到室外的空氣,就好像被釋放了一樣,斗俊忍不住深呼吸了口氣。

 

殊不知,從頭到尾斗俊的一舉一動都落入了某人的眼中。

 

站在方才斗俊才剛踏入的唱片行的收銀檯後的耀燮,一見到斗俊踏入店內,他的整顆心也跟著飛揚起來…但隨即不久他就離去了…大概是這該死的人潮吧?

 

耀燮望了一眼在隔壁舉辦著活動的一名新偶像…也不管他是否真的有多麼吸引人、或是歌聲有多好聽,但是這人害得斗俊進來又出去的這項罪名,讓耀燮對他凌遲一百遍也不足惜了。

 

很久很久以前,耀燮就注意到這名每周六只要不下雨的下午,就固定會出現的客人。

 

斗俊一直都是一個人來,只除了某一天。

 

「鈴鈴…」

 

玻璃門推開的同時,門把上的鈴鐺聲同時也宣告著有顧客上門了。

 

耀燮一看見斗俊踏入店內的瞬間,他也感覺自己期待了一整個禮拜就是為了這一刻而已。

 

只除了斗俊身後跟著也踏進店內的一名少女。

 

這是斗俊第一次帶女孩子一起來,也是唯一一次。

 

耀燮一邊幫著客人結帳,一邊偷看著斗俊和他身旁的女孩子的互動…是女朋友嗎?

 

耀燮一邊在心裡默默地祈禱著不是。

 

斗俊跟以往沒什麼不同,一樣是走到試聽區,拿起某個耳機就開始聆聽起音樂,手也一邊翻著音樂專輯的簡介。

 

反而是他身旁的女生,一開始很開心地陪在斗俊的身邊,但斗俊一聽起音樂就不太搭理人,女生幾次想要主動說話,但斗俊戴上了耳機也聽不太見那女生的叫喚聲,所以也沒有回應那女孩的話。

 

不久,耀燮就看見那女孩的神色越來越不開心,那緊緊蹙起的眉頭,好像是在生氣著斗俊的不解風情,沒多久那女生拉了拉斗俊的手,又對著斗俊說了幾句話,斗俊總算是回了幾句,但女孩的臉色並沒有變好,反而生氣的掉頭走人。

 

耀燮知道自己這樣好像不太恰當。

 

但是他看見那女孩忿恨不平的離去,他內心有點小小開心。

 

耀燮趁店內沒有什麼客人的時候,故意走到斗俊附近的架子上整理起被弄亂的CD,為得也只是想要多靠近斗俊一些。

 

斗俊拿起手機,按了幾個按鍵,沒多久對方似乎也接起了電話,「俊亨,她走了。」

 

雖然耀燮隔著一個架子,但是斗俊的身高讓耀燮還是能清楚地看見他的表情變化,好像…不太開心?

 

「我哪知道?她自己要來的,早就跟她說過我不像她想像的那樣…對!真是莫名其妙!走了也好。」斗俊放下手上的耳機掛回架子上,拿著手機一邊不停的抱怨著。

 

原以為斗俊不太開心的原因是因為那女孩走了,但好像斗俊對於她的離去好像沒有什麼意見…耀燮手一邊東摸摸西摸摸的,假裝忙碌但是還是偷偷地張大著耳朵偷聽著。

 

「不跟你說了,你去叫她不要再靠近我了。就這樣,掰。」斗俊說完就掛上電話,想走到另一櫃,事情發生得太快,耀燮一發現斗俊要走了,心中一突,本應該是往另一個方向走掉,卻反而慌亂的往斗俊的方向撞過去…

 

手上拿著的專輯也掉落在地板上,外殼也因此出現了幾道裂痕。

 

耀燮咬了咬下唇,有些懊惱自己的笨拙,趕緊蹲下身拿起了那張專輯,心裡想著,啊…又要賠錢了。

 

正當耀燮這麼想的同時,手上的CD卻被人拿走了,同時頭上也響起了斗俊有些低沉的嗓音,「我想要這張專輯很久了,謝謝你幫我找到啊!」斗俊笑瞇了眼睛,對著耀燮一笑,突然耀燮看著斗俊的笑容一句話也說不出口,只能看著斗俊拿走他手上的CD走到收銀台結了帳…

 

明明架子上還有很多張一模一樣的專輯啊…

 

而且,上上禮拜你已經買過這張了。

 

耀燮忍不住揚起一個大大的微笑,這是斗俊第一次跟他說話。

 

耀燮一直很想要好好的謝謝斗俊,但是接連著幾週的週六,剛好逢遇上雨季,斗俊並沒有再出現。

 

這點讓耀燮很失望,接著耀燮每週六期待斗俊的出現外,同時也會希望老天能做美,就算不是大晴天也至少不要下雨。

 

 

 

這一天,耀燮還是高三生剛考完大學。

 

耀燮不知道斗俊是念哪一所大學,但內心也隱隱的期待著自己可以考上跟斗俊同一所大學。

 

暑假到了,斗俊變得沒有那麼固定時間出現在唱片行了。

 

有時候耀燮會在週三或週四就遇見斗俊,但有時候因為排班的關係,耀燮也可能會一週都沒辦法遇見斗俊。

 

明明是個快樂的暑假,但是耀燮發現見不到斗俊,他好像變得沒那麼喜歡今年的這個冗長的暑假了。

 

#

 

他不是沒有發現每次進去這間唱片行時,總是會有道炙熱的視線停留在他的身上,但斗俊大多都選擇了忽視。

 

因為他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窒人的眼神。

 

他是一個很可愛的店員──男店員。

 

個子小小的,但臉上總有道很親切可愛的笑容。

 

每次自己推開店內的玻璃門,就會見到他燦爛得對自己笑著喊歡迎光臨。

 

剛開始以為是店內所有的人都被要求訓練得如此,但觀察了幾次下來,不是他自戀,斗俊嚴重的懷疑,他對自己好像比較特別一些?

 

所以有次練習完後,有一個總是黏在身邊的一個同學,說要陪我來市內,一開始我婉拒了,但見到她如此的堅持,也不管她是不是會失望,我就由著她了。

 

果然,剛踏進店裡,我就看到你依然燦爛得對著我笑,但我也看見你看見我身後的女孩,你的笑容好像變得有些僵硬,你大概是誤會了我們的關係。

 

我也不知道我看到你誤會的同時,我偷偷的在心裡偷笑著這算什麼?

 

我們明明幾乎就是陌生的兩個人。

 

我本來就不打算搭理那個同學,聽說她很喜歡我,但那又怎麼樣?

 

我也沒等她,就直接拿起架上的耳機聽起音樂,她一直在我身邊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其實戴上了耳機我還是聽得見她說話的聲音,但是我故意裝做沒聽見。

 

最後她大概也生氣了,突然拉了拉我的手,我只好勉為其難的看了他一眼,拿下耳朵上的耳機。

 

「我陪你來,但是你都不理我,這算什麼?」女孩有些不高興的對著斗俊說著。

 

斗俊瞧了她一眼,「是你自己要來的,不高興你可以走。」說完又繼續看著手上的簡介,不再繼續搭理女孩。

 

女孩見斗俊的態度,生氣的掉頭就走,還落下一句,「我真是看錯你了!」

 

其實斗俊真的覺得很莫名其妙,所有的想像都是你們加在我身上的,外表看起來溫柔,但是溫柔也是要看對象的吧?

 

忍不住撥了通電話給俊亨抱怨了幾句,眼角的餘光瞧見耀燮不知道何時走到前面架子整理了起來,甚至還明目張膽的偷看自己…

 

這個小笨蛋,難道不知道自己的大眼睛完全藏不住嗎?

 

斗俊掛上了電話,將耳機放回架上,繞過架子想要走向耀燮的方向,沒想到他卻慌張的往自己的身上撞了上來。

 

而他整理到一半的CD也跟著掉落在地板上,上頭還出現了幾道裂痕。

 

斗俊看著耀燮蹲下撿起時臉上那懊惱的表情,斗俊也不知道怎麼的,竟然從耀燮的手中抽走那片專輯。接著,斗俊就聽到自己對著他說,「我想要這張專輯很久了,謝謝你幫我找到啊!」這句很像在逞英雄的話,忍不住就脫口而出了。

 

一直到離開了之後,斗俊才發現,這張專輯他已經買過了。

 

而耀燮又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呢…

 

#

 

新寶物。

 

耀燮拿起遺留在桌面上的公車套夾,右上角貼著主人的名字…尹斗俊。

 

套夾中放著卡片的 圖案是顆白色的足球,後面還藏有一張主人的自戀照。

 

如果是一般路人的,耀燮大概會鄙視的馬上丟在一旁的垃圾桶裡,但是那照片裡的人,他卻再熟悉不過了。

 

斗俊,很適合你的名字。

 

照片背面還寫著我也看著你。

 

甚至下方還寫了一連串的數字,很像是電話號碼的數字…

 

耀燮不確定那是不是斗俊寫的,但是有人會在自己的東西上還寫上電話嗎?

 

還是是真的很喜歡這張照片?連對話都很像在對小偷說得一樣…

 

但他是小偷。

 

因為不管這是不是斗俊的東西,耀燮卻一點都不想要還給主人。

 

後來的幾次見面,耀燮也不打算主動向斗俊提起這件事。

 

#

 

暑假開始後,斗俊練習得時間也變得比較不固定了。

 

無法在一樣的時刻到唱片行去試聽音樂,但更惋惜的事,無法每次去都能遇見你。

 

接下來為了下個月區內的比賽,可能就是一連串緊湊的練習,或許也抽不出時間到市內了吧。

 

斗俊今天格外的緊張。

 

從一進入這間在熟悉不過的店裡,人潮不多,隨便一抬起視線,就能看見你忙碌的身影。

 

拿起架上的一張新登上排行榜的CD,看準了耀燮正站在收銀檯內,一個箭步斗俊就已經跟在後面排隊等待著結帳。

 

斗俊大概第二次注意到耀燮時,就已經偷看過耀燮身上所配戴的名牌了,所以他早就知道耀燮的名字了。

 

結帳時斗俊將手上的一堆東西都拿出來放在收銀的桌上,好不容易才拿出錢包,付了帳後匆匆忙忙地將自己的東西收進包包裡,唯獨一樣東西。

 

這是一個很爛的搭訕方法,他自己也很清楚。

 

但是他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可以快速的認識對方。

 

所以斗俊選擇留下了自己的公車套卡,還放上自己的照片…雖然很丟臉。

 

每天都在期待耀燮會不會尋著上面的電話打來?

 

還是已經丟進垃圾桶?

 

該不會他根本就沒有發現吧…?這幾乎是最壞最壞的結果了。

 

隔了很久很久,暑假也快要結束了,斗俊早就忘記了這件事情,又回到那常去光顧的唱片行。

 

但,耀燮已經不在那邊了,斗俊忍不住問了店員,好像是耀燮已經不在那家店裡打工了。

 

唯一牽連著兩人的線,好像也已經脆弱的斷裂了。

 

斗俊覺得自己有些失落,從一開始只是想要一個人度過的午後,慢慢地,好像沒有你的午後,又好像少了些什麼。

 

很想念你那聲燦爛的歡迎光臨。

 

斗俊難得的沒有停留在店裡,也沒有試聽過音樂就打算離開了。

 

簡單的向店員道了謝,才又轉過身推開門離開,才剛踏出店門外,眼前那人的身影卻熟悉不已。

 

「嗨!好久不見,你是不是念M大?」耀燮笑著對斗俊揮了揮手。

 

「……」斗俊愣得只能對耀燮點了點頭。

 

看來那條線還挺堅固的。

 

「那以後你就我的學長了。」耀燮手上拿著剛到手的入學通知書,開心的跟斗俊分享著喜悅。

 

「你…怎麼沒打工了?」斗俊也不知道他該說些什麼,手指指著後面的唱片行。

 

「因為你不來了,所以打工就變得很無趣了。」耀燮微嘟起唇,好像對斗俊有些許的不滿。

 

「你願意以後都帶著我嗎?學長。」耀燮同時覺得自己的發言好大膽,臉上也悄悄的浮上些粉紅。

 

「什、什麼意思…」斗俊都聽得見自己有些低啞的嗓音,不確定耀燮說得話中帶著的含意。

 

「我喜歡你,斗俊。」

 

看來你有拿到我的公車套卡嘛……

 

斗俊咧開大大的笑容,走近耀燮揉了揉耀燮的髮絲,溫柔的說著「那你要放在我的口袋裡嗎?」

 

耀燮聽見斗俊的話愣了一會,才笑出聲音,「好哇。」

 

 

 

後記:

 

「你是不是有拿走我的公車套卡?」斗俊躺靠在耀燮的身上,突然想起自己當初白痴的搭訕。

 

「什麼?我才沒有拿哩…你少掉了就說是我偷的。」耀燮趴在床上,背上還躺著斗俊,冷靜的回答。

 

「那你怎麼會知道我叫什麼名字?」斗俊尖銳的提出疑問。

 

「什、我…我就是知道啊!」耀燮有些不太自然的回答著。

 

「你再繼續當個小騙子好了。」斗俊笑著也不戳破耀燮的謊言,反正…一開始的目的現在也早就達到了,也許效果還更好了些。

 

「誰是……」耀燮轉過頭面對斗俊,剩下的話也沒入斗俊的口中,斗俊小人的吮住耀燮的唇,讓他完全無法抵抗,只能跟著他陷入再沉淪。

 

從一開始的歡迎光臨,到現在的你回來了。

 

你燦爛的笑容從沒有變過,只是我更喜歡一起擁有一個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芋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