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門吧,我在門外。」斗俊語氣噙著笑意,溫柔的在電話中說著。

 

「在外面?」耀燮用手擦拭掉臉上殘餘的淚珠,打開大門果然看見斗俊了。

 

耀燮掛上電話,將門打開後忍不住說,「你不是有鑰匙?幹嘛不自己開?」

 

斗俊笑而不語,走到沙發那兒就大剌剌的坐下,兩手還敞開的放在沙發椅的椅背上。

 

「花呢?」耀燮問。

 

「什麼花?」斗俊也問。

 

「那戒指呢?」耀燮再問。

 

「不是給過你了?」斗俊再問。

 

耀燮沉默了幾秒鐘…

 

 

 

 

 

 

 

 

 

 

 

 

 

「……你這樣就想要求婚啊?」耀燮一臉不屑的看著斗俊。

 

「你不想嫁嗎?」斗俊自信的問。

 

想。

 

但是耀燮不想要說。

 

「說啊,不想嫁嗎?」斗俊明知道耀燮不可能會說不的,但是就是故意要逗逗他。

 

「換個問題。」耀燮環著胸,重重的坐下斗俊旁邊的位置。

 

「那…你愛我嗎?」斗俊第一次這樣問耀燮,每次都是耀燮主動地向斗俊表明愛意,從來沒有一次是斗俊直接的詢問。

 

 

 

 

 

耀燮深深的看了一眼斗俊後才回答,「嗯,很愛很愛的那種。」用著十分認真的表情。

 

斗俊看著耀燮的表情微愣了一下,「笨、笨蛋…」微斥了聲,但斗俊還是展開笑容,別過臉去──臉上卻慢慢浮上一片淡淡的粉紅。

 

這時刻多麼幸福,不用說破也知道的幸福。

 

難得占占上風的耀燮,忍不住仰頭大笑,要看到斗俊這個表情有多麼多麼的難得啊?

 

一開始的告白也是耀燮主動的,後來的相處幾乎都是耀燮單方面的順著斗俊而做的,難免耀燮一直以來都有些不安心。

 

一會兒後,耀燮慢慢收起開玩笑的笑容,看著斗俊的側臉,雖然他一手刻意的摀起了一半。

 

「……當初為什麼你會答應?」耀燮很認真的問著問題。

 

「答應什麼?」斗俊頓時無法馬上理解耀燮的問題。

 

耀燮深呼吸了一口氣,才接下去「為什麼…當初會答應跟我……交往?」

 

 

 

『……那你要跟我交往嗎?』

 

其實我當下除了驚喜之外,也對你的態度有些介意…

 

我好像對你來說可有可無……?雖然我並不想這麼認為著。

 

「……那很重要嗎?」斗俊扯了個微笑想要帶過這個疑惑,內心卻微微一驚,都這麼多年了…怎麼會突然提起…?

 

「很重要。」耀燮篤定的語氣、肯定的眼神,讓斗俊移不開視線……

 

斗俊看著耀燮非常熱切的神情,才娓娓道來。

 

 

 

──‥

 

笑容。

 

斗俊第一次見到耀燮,那抹微笑一直無法從腦海中刪去,腦袋像中了電腦病毒,一個個不同但卻有著相同的燦爛笑容,就像連續視窗的跳出斗俊的腦海中。

 

「你是斗俊吧?」一顆小小的頭顱,突然的從斗俊的身側冒出。

 

「嗯…你是…」

 

「我是梁耀燮喔。」耀燮以為斗俊不認識自己,但是也不太在意,依然很有活力的自我介紹。

 

其實我知道你是梁耀燮。

 

雖然斗俊練習的時間沒有耀燮的長,但是他一進來公司就知道這一號人物了。

 

嬌小的身子,存在感卻很大。

 

笑聲像是有感染力一樣,有他在的地方總是不會少了笑聲。

 

笑容像是有魔力一樣,好像有他在的地方就不知道什麼是煩惱及悲傷。

 

你的聲音有著極高的辨識度,即使是很遠的距離,還是知道,那是你。

 

雖然斗俊一直都有注意著耀燮,但他也不打算說破他,對耀燮微微一笑,假裝成初次見面的狀況。

 

後來兩人漸漸變得熟悉了,變成愛開玩笑的兩人,即使加入了起光和俊亨他們,還是不減原本話語間就會調侃來調侃去的粉紅氣氛。

 

後來耀燮、斗俊、俊亨皆被選為起光後續曲的舞者及Rapper,四人聚在一起的時間開始拉長。

 

「我好嫉妒。」起光在練習時,突然迸出這句話。

 

其他三人停下練習舞蹈的動作,疑惑的看著起光。

 

明明四個人一起練習著,但是隱隱約約就感覺得出來斗俊和耀燮之間的氣氛與自己跟俊亨的不大相同。

 

「我好忌妒你們感情那麼好。」起光突然感慨了起來,雖然自己很幸運可以單獨出道,但是其實起光也很想跟其他練習生一起出道,一起練習…

 

其實他並沒有什麼不同,大家不都是一起努力過來的嗎…?

 

斗俊看著俊亨好像對起光說的話完全不相關的表情,才轉頭看著耀燮,「我們?」

 

兩人相視的表情如出一轍。

 

默契的好壞,一個眼神便知道。

 

「對,你們兩個才認識多久,明明當初斗俊先認識的人是我欸…」起光噘起嘴巴小家子氣的陳述。

 

後來,在起光的舞台上,斗俊跟耀燮在台上對到目光時會微笑。

 

雖然耀燮只有負責伴舞的部分,但是斗俊也不會忘記要安慰他。

 

 

 

慢慢的,耀燮發現自己的眼中只容得下一個叫做尹斗俊的人。

 

而斗俊,早在第一眼就知道自己對梁耀燮有著不一般的情愫。

 

 

 

但是,這些都只是他自己一個人的秘密。

 

沒有人知道,也不會有人知道。

 

 

 

後來代表在我們六個人面前,發佈了我們即將以BEAST名義出道的消息。

 

成員們無不歡喜的,而我……是隊長。

 

因為是隊長,更是要注意許多的小細節。

 

 

 

出道後的舞台,你真的很耀眼。

 

藉著活動及攝影機,我總會不時的逗逗你、碰碰你。

 

那時在舞台上的笑容,一直都是最真實的。

 

下了舞台,我努力的抑制自己的行為。

 

即使我很想對你說,我喜歡你。

 

但是我同樣很懦弱。

 

所以我選擇不說。

 

另一方面,我也怕,怕我一旦說出口,這份感情就不能繼續隱藏下去了。

 

 

 

疏於防備,就會露出空隙。

 

今天斗俊比平常都還要晚回到宿舍,一般這時間大家早就就寢了。

 

斗俊進屋發現客廳還開著小燈,耀燮側躺在沙發上,看來就是等到睡著了,手上還緊握著手機。

 

斗俊看著這樣的耀燮,忍不住嘆了口氣。

 

早知道就不要傳簡訊跟你說我會盡快回來了。

 

斗俊拿出衣櫃裡多的毯子,半跪在地板上,輕輕地披在耀燮身上,悄悄地觀察耀燮的睡容。

 

他睡覺的樣子,平常睡在隔壁床舖,自然是看過不少,這時耀燮可能是因為沙發睡起來不太舒服,挪了挪身子,又繼續沉入睡眠。

 

不知道是客廳暈黃的燈光,抑或是…

 

亂了套了。

 

斗俊放低了身子,吻上耀燮的唇。

 

本來只是想要淺嚐為止的,誰知道他的唇竟這麼甜美,斗俊忍不住吸吮著耀燮的唇。

 

終究,斗俊還是害怕耀燮會突然醒來,偷了香也該夠了。

 

斗俊放開了耀燮的唇,看著他依舊平靜的睡顏,最後在額上烙下一吻,才搖醒耀燮。

 

「唔…斗俊你回來啦…」耀燮揉了揉眼睛,好像被偷襲也不知情。

 

「嗯…我回來了。」就像老公向老婆說的一樣,斗俊自己的眼光都放柔了,自己卻不知道。「回去睡吧?」

 

斗俊雖是問著耀燮,但是拉他起身的動作卻沒有任何遲疑。

 

重新回到床上的耀燮,看著眼前的天花板,思緒漸漸回籠…

 

剛剛是不是夢到斗俊吻我了?

 

耀燮聽著斗俊漸漸平穩的呼吸聲,反而覺得自己的呼吸開始不順暢了。

 

 

 

「你喜歡什麼?」斗俊知道耀燮生日快要到了,雖然知道他喜歡的東西就是那幾樣,但是不免俗的還是要問一下當事人。

 

耀燮沉默了一陣子之後,突然開口說「我喜歡你。」

 

斗俊愣了一下,這個答案掙扎了很久,不只是現在,早在很久以前,他已經在心裡問過數百萬遍了。

 

問斗俊喜歡耀燮嗎?

 

這個除了肯定,從來沒有其他的答案了。

 

正當耀燮準備像平常一樣笑著當作開玩笑的帶過時,

 

「……那你要跟我交往嗎?」斗俊這麼說著。

 

其實你說喜歡時很掙扎,我說要交往時同樣也很猶豫。

 

猶豫的不是自身。

 

而是這個結果是不是對我們都好?

 

我不想要傷害你。

 

語畢時看見你驚喜的表情,我才豁然開朗。

 

何須去在意那麼多?

 

 

 

──‥

 

 

 

「答應跟你在一起…當然是因為我很愛很愛你。」

 

第一次聽到你說愛,是十分鐘前的電話裡。

 

第二次聽到你說愛,是現在眼前的你。

 

「…你騙人。」耀燮淚水忍不住盈眶,努力不讓他掉下。

 

「傻瓜,我比你想像中的更愛你。」語畢,耀燮的淚水也跟著決堤。

 

斗俊溫柔的吻去他臉上的淚,「相信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芋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